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用软件人才缺口大 我国数据库人才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中国实用型软件人才出现较大缺口,其中数据库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很多大企业在走数据集中之路,大的银行、保险企业在全国建立一个集中的数据中心,这对数据库工程师的数量和素质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世谓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际数据集团预测,今年中国将缺乏20万实用型人才,其中绝大多数是数据库技术人才。

  数据库就是人们存储海量资料的计算机“库房”,数据库技术人员的工作就是管理数据库,排列这些资料,保证人们能快速搜寻到所需资料,并确保这些资料的安全。

  为营造培养数据库人才的氛围,《中国计算机报》、CSDN网站、北京计算机学会、上海计算机学会联合启动了中国首届杰出数据库工程师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的终审专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说,在信息时代,数据已经成为许多企业核心业务的命脉,用好数据库的关键是提高数据库工程师的技术素养。

  活动的赞助方IBM中国软件开发中心高级工程师王云说,希望通过评选活动,吸引中国的数据库工程师参与数据库技术的创新热潮,进而促进中国数据库应用水平的提高。(完)

  新闻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