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将采取五项措施稳定高招规模 国家规划增速为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从教育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家下达的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增长速度为5%,教育部将采取五项措施稳定高校招生规模。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五项措施为:

  ——今年我国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增长速度将控制为5%,这一指标是根据各地的政府投入、办学条件、招生计划执行情况等若干项指标科学推算出来的,各地要严格按照这个指标执行。

  ——加强宏观调控的力度。教育部要综合利用现在教育部可以掌控的行政手段,对招生计划执行不好的省份加大调控力度。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对各级各类的高等学校在办学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比如说对专升本的学校要严格按照程序审批,要严格规范,对军队院校招收地方学生也要加强管理。同时要规范和管理对独立学院的管理。

  ——加强高校“阳光招生”工程,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坚持招生章程公平,坚持录取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让各个招生的环节都公开。

  ——加强监督和建设。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委组织专门的督查组,对普通高等学校的情况进行督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