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演罗灿阳的同学肖肖差点丢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20 大连晚报

  将老舍先生的小说《月牙儿》《阳光》《微神》揉在一起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热播,记者在观看该剧时,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肖肖,她在剧中饰演罗灿阳的同学刘蔼玲。昨天记者电话采访肖肖的时候得知,为了上这部戏,她差点丢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位。

  前不久,肖肖在大连天歌传媒投资拍摄、陈家林导演的电视剧《继父》中扮演大女

儿娟子,记者在探班的时候与她有过交谈。肖肖在《继父》中是女二号,陈家林导演给她的表演以相当高的评价,说她将是一匹黑马。肖肖本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0级的学生,2004年参加《月牙儿与阳光》拍摄的时候,正是她大四下学期的关键时刻,为了上这部戏,她冒着失去学位的危险,对系里谎称自己做了个小手术,离开了校园。

  谈起在《月牙儿与阳光》里刘蔼玲这个角色,肖肖说就是一个小配角,只有十几集的戏份,但她还是很珍惜这个机会,因为原作是老舍先生,而导演霍庄就的当年电影版《月牙儿》的导演。刘蔼玲作为罗灿阳(伊春德饰)的同学,也是一名富家小姐,其剧中情节主要是跟罗灿阳一起陷害贫穷的张小月(马伊俐饰),所起的作用就是起哄。对那段拍摄生活,肖肖说:“演员有个毛病,就是在生活中常常会往他在戏中的角色上靠。由于我们几个女孩子演的多是瞎闹的戏,这样下了戏我们在片场也是打打闹闹,为剧组提供了不少情趣。”

  肖肖透露,她最近刚杀青了在《继父》中的戏,回到北京,而正在准备的下一部戏《成功人士》马上又要在大连开机,“看来与大连是真有缘分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