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安新作回归中国题材新作改编自张爱玲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23 大连晚报

  继《断背山》之后,焦点影业将再次同李安合作,这一次李安将回归中国题材。日前,焦点影业宣布,李安今年9月将开拍的新片为《色·戒》,根据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该片将以中文拍摄,而已确定的创作班底也是同李安有过多次合作的老熟人。

  这一消息是由焦点影业总裁詹姆斯·沙姆斯宣布的,他同时也将担任《色·戒》的监制一职,而《卧虎藏龙》的制片人江志强则将再次为李安的影片担任制片人,此外,焦点

影业还选择了《饮食男女》、《卧虎藏龙》的编剧王蕙玲来改编张爱玲的这部小说。据悉,除了投资外,焦点影业还将把发行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北美以外的市场,该片将由焦点影业的国际部门负责发行。

  作为一名作家和制片人,沙姆斯已经和李安合作了9部电影,而之前合作的《断背山》为焦点影业赢得了3项奥斯卡奖、4项金球奖。对于双方的再度合作,沙姆斯表示:“我很高兴李安再次和我们一起合作,《色·戒》将是一部令人激动的影片,这一点与他以往的任何影片都不一样。我和李安都很高兴能在《卧虎藏龙》后再次与江志强和王蕙玲合作。同《卧虎藏龙》一样,《色·戒》独特的故事也来自亚洲,相信该片经过李安之手能再次轰动全世界。”

  《色·戒》的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上海,是一部集欲望与谋杀于一体的悬念小说。片中一群进步青年为刺杀一位汉奸特务头子易先生,派出最漂亮的女子王佳芝实施“美人计”。但在就要刺杀得手之时,剧情却戏剧性地发生了逆转——王佳芝在老易为其买钻戒的过程中,深受感动而改变初衷,小说显示了张爱玲对人性的独到见解。据悉,担任编剧的王惠玲是台湾地区著名作家,曾为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她从海上来——张爱玲传奇》写过剧本,对张爱玲非常熟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