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总局要求删“黑”《新上海滩》变身感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23 大连晚报

  30集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本月28日将在上海杀青,而这部黑帮经典翻拍剧现在却变身为一部“感情戏”,据介绍,因《新上海滩》涉及大量黑社会题材,开拍前被广电总局要求多次修改剧本,删除涉黑剧情。

  当年由周润发、赵雅芝饰演的《上海滩》中的许文强、冯程程至今还被人们津津乐道。

  今年开春,曾执导《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剧的内地导演高希希掌舵《新上海滩》,而黄晓明、孙俪等内地一线演员的加盟也让该剧成为热点。老版《上海滩》运用大量篇幅描述了许文强和丁力在上海黑帮中的奋斗史,其中的涉黑剧情较多。据知情人透露,该剧在报送审查时曾经被广电总局要求删除原来的大量涉黑情节。经过数次修改后,“漂白”了的《新上海滩》才获审查通过,但是剧情在结构上也变化较大。剧中不仅继续了许文强和冯程程的爱情,还加大了丁力的戏份儿,不仅让他从第一集就爱上冯程程,而且还把他塑造成了一个婚后仍对冯程程呵护备至的模范丈夫。对于新剧主打感情戏,导演高希希认为这也正是新剧和老剧最大的不同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