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上海落北京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旭东)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房价,向来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数据,2005年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出现负增长,但北京房价涨幅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建设部公布的2006年最新数据,目前两地房价仍维持这一“上海落,北京涨”的格局。

  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2005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未包括台港澳地区数据)

显示,2005年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部分地区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回落明显,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出现负增长;但受消费升级、城市化、土地供应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一些沿海地区经济较为发达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出现明显上升势头,部分中小城市房地产价格涨幅也较快。2005年12月,北京房地产同比涨幅为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建设部等部门最新公布的2006年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4月同比上涨5.6%。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下降的只有上海,而北京上涨8.2%。调查也表明,目前房价过快上涨主要集中在北京和环渤海、珠三角地区的一些中心城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