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吴仪宣布开幕张学忠致开幕辞张中伟主持

  (陶然王向华记者陈文勇尹婷婷摄影邹小华谢明刚)7年一路走来,声名日盛的西博会搬进宽敞的新家。昨日,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气势恢宏的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

盛装登场。上午9点4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朗声宣布盛会开幕,象征西博会红红火火的9个红气球腾空而起,镌刻着西飞大雁的会标闪耀光辉。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致开幕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主持开幕式。

  5个展馆、6万平方米展出面积,70%的开放展位:这是一方西部最大的开放舞台。前六届西博会平均每届100亿元的贸易交易额,100至20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令新一届盛会备受瞩目。步入“十一五”,已经跻身国家级经贸展会的西博会雄心不泯,新一轮发展目标锁定中国一流品牌展会。

  吴仪副总理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时期,西部大开发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随着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西部地区经济一定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也一定能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商机和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她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通过博览会走进西部、认识西部、喜欢西部,越来越多的西部地区产品和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西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张学忠在致辞中说,中国西部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是四川和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我们深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西博会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今后五年,四川面临大好的发展机遇,一个更加开放、蓬勃发展的四川必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巨大的商机。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会各位朋友加强合作、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走进博览会展馆,不同语言、不同方言相互交织,汇成一曲开放的交响。本届西博会,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超过3000人,来自国内省外的客商达15000人。“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主题把四川和全国,和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

  国际馆参展境外企业数量较去年翻番,工业馆奏响“工业强省”最强音,城乡一体化馆描绘农业大省的新气象,现代交通馆铺展5到10年根本改变蜀道难的宏伟蓝图……活力四川魅力四射,搅动商机无限。西博会期间,我省推出总金额25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一系列重量级经贸交流活动好戏连台。

  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全国政协常委甘宇平,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以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于培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还有陶武先、蒋巨峰、李崇禧、甘道明、王少雄、郭永祥、李春城、晏永和、马开明、黄小祥、李进、葛红林等。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展馆。

  又讯(记者裴睿摄影杨永赤陶志民)开幕式结束后,吴仪副总理来到锦里参观。她一边参观,一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交谈问好。看到街边民间艺术家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她兴致勃勃地上前亲手操作。周围群众对这位和蔼可亲的副总理报以微笑,有的还亲切地喊着:“副总理好!”

  前日下午,吴仪副总理还实地考察了我省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