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税收工作进一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市2005年度模范纳税大户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刘佩智出席

  (记者杨中明)昨日,成都市2005年度模范纳税大户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政府授予成都卷烟厂等100户企业“成都市2005年度模范纳税大户”荣誉称号(名单附后),并予以

通报表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刘佩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纳税大户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纳税人表示衷心感谢。刘佩智指出,我市经济社会近年来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离不开包括受表彰的模范纳税大户在内的全市广大纳税人的辛勤努力。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上成都仍部分落后于中部省会城市,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前进中的若干问题只有通过自身的发展加以解决,刘佩智希望我市企业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继续争当我市新一轮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为政重在理财,理财重在为民。刘佩智表示,近年来,我市作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这些任务,需要强大的财力作保障。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所在。只有广大纳税人足额缴纳税款,依法诚信纳税,我市经济社会才有财力保障,才能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刘佩智强调,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建立和谐的征纳关系;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税收工作,形成综合治税的合力。新闻媒体要对模范纳税户的做法广为宣传,以弘扬其依法诚信纳税的精神,号召全体纳税人向模范纳税户学习,共建依法、诚信、和谐的税收环境。

  成都卷烟厂、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模范纳税大户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成都市2005年度模范纳税大户名单(部分)

  一、特等奖

  成都卷烟厂

  二、一等奖

  四川省电力公司

  四川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

  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

  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水井坊营销有限公司

  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印钞公司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石油管理局

  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

  三、二等奖

  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电业局锦江供电局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都分行

  成都地奥九泓制药厂

  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

  成都电业局青羊供电局

  明达玻璃(成都)有限公司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蓝剑(成都)啤酒有限责任公司

  中海兴业(成都)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电业局青白江供电局

  成都电业局高新供电局

  四、三等奖

  名单略

  五、鼓励奖

  名单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