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推迟审理赖昌星遣返案 原因未作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7: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渥太华电 加拿大联邦法庭24日发布公报说,原定于23日开庭审理的中国“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遣返案推迟至31日举行。

  推迟审理此案原因不明

  公报说,联邦法庭暂定于31日在渥太华最高法院举行公开听证会,控辩双方律师都

将参加,法庭正在为听证会做最后的准备。至于赖昌星的遣返日期,司法部的律师已口头建议法庭予以延期,待法庭作出裁决后再定。但公报没有说明推迟审理此案的原因。

  加边境服务局发言人简妮斯·塞尔古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服务局尊重联邦法庭的决定,待法庭作出裁决后再采取相应行动。赖昌星的律师上周向联邦法庭提出上诉,要求延迟遣返赖昌星,并推翻加移民部对赖昌星遣返前的风险评估。加边境服务局18日宣布,如果联邦法庭驳回赖昌星的上诉,边境服务局将于26日正式启动对赖昌星的遣返程序。

  赖昌星称害怕被遣返

  据悉,赖昌星日前突然选择性接受加拿大全国性的英文报纸《环球邮报》的访问,声称非常害怕被遣返回中国。据知情人士表示,在此关头,他明显是希望打“人道牌”作为自救策略,希望引起加拿大民众的同情。6年间,赖昌星在加拿大旷日持久的遣返官司中,接连打出所谓“政治牌”、“人权牌”寻求庇护。而这“牌”那“牌”在铁证面前都被加拿大联邦法庭驳回,都破产了。

  此前,在23日中国公安部、审计署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中国头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赖昌星将难逃法律制裁,这“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