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小学生牙齿竟然长到鼻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25日专电据《大连日报》报道,12岁的张某遇到了“大麻烦”——他的一颗牙齿长到了鼻子里!

  家住大连市普兰店市皮口镇火炉寺村的张某,是火炉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几天前,他在用手指掏鼻孔时,摸到右鼻腔内侧有个硬硬的东西。怎么抠也抠不动,张某就顺手拿起书桌上的自动铅笔去撬,结果也没有撬动。放学回家后,不甘心的他又找来个金属挖耳勺

,但仍未如愿。

  张某奇怪的举动引起了父亲的注意。他让儿子仰脸躺在床上。就着亮光一看,吓了一跳:儿子鼻腔里有个白得发亮的东西!

  老张连忙把正在做饭的妻子喊了过来。俩人研究了半天,最后一致认定,是颗牙。可牙齿怎么能长在鼻子里?5月23日下午,疑惑不解的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曾宪琦检查时发现,张某口中确实少一颗右门牙。经X片检查确认,这颗原本应向下长的门牙,居然逆向生长,斜插入右侧的鼻腔内。据曾宪琦讲,过去也曾出现过牙齿倒长的病例,但都是长在颌骨里。像这样穿过上颌骨,进入鼻腔的牙齿,还是第一次见到。

  在经过医生30多分钟的努力,一颗2厘米长的牙齿终于从张某的鼻腔内被拔了下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