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人向中国赠送流动手术车和人工晶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华人向中国赠送流动手术车和人工晶体

  中新社资料图:澳大利亚慈善组织“光明之行”,为海南省文昌白内障患者送光明。刘雨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五日电创建于一九九七年的澳大利亚志愿机构“光明之行”今天在此间宣布,“光明之行”义务眼科医疗队于今年七月携带悉尼华人捐赠的流动手术车及人工晶体赴广东高要为当地白内障患者义诊,将使约二百名患者重见光明。

  “光明之行”发起人、名誉主席黄肇强医生介绍说,此次义诊由“光明之行”与广东省侨办、暨南大学医学院华侨医院、广州医学院第二和第三附属医院等机构合作进行,旨在造福贫困眼疾患者。这一计划得以实施,有赖于一大批热心人士和机构的大力支持。特别应该感谢的是旅澳高要乡亲钟广荣伉俪通过钟锦隆慈善基金捐赠流动眼科手术车,以及澳洲ABC家用卫生纸品厂董事长魏基成伉俪捐出七万五千澳元作为购买三千副高级人工晶体之用。

  “光明之行”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组织医疗队赴中国贫困地区为白内障患者义诊。义诊地点包括陕西西安、广东梅州、茂名、清远、广西柳州、四川川北地区、海南文昌等地。所到之处,不仅为患者解除痛苦,而且还举办学术交流讲座,介绍澳洲眼科手术、麻醉和护理技术,协助培训当地眼科医疗人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