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女婿涉弊案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8 武汉晚报

  

陈水扁女婿涉弊案被收押

  图为赵建铭被带走

  据新华社电昨天早上,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嫌股票内线交易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随后,他被带往台北看守所。

  炒股年赚数千万

  赵建铭是一名骨科医生。据媒体报道,他在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交易中涉嫌内线交易,一年不到即获利数千万元新台币。案件被揭发后,引起轩然大波。

  侦办台开炒股案的台北地检署24日下午约赵建铭及其家属共5人到案说明,其余4人讯后均获检察官饬回。但赵建铭被检方于25日零时30分声请羁押,同时遭声请羁押的还有台开董事长苏德建。

  各界热议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迅速受到岛内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国民党等在野政党民意代表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以示负责;民进党有人哀叹“民进党被宣判死刑了”;岛内媒体指出,赵建铭被收押,标志着陈水扁自诩“正义公理”的绿色阵营崩盘瓦解。

  台湾“中时电子报”载文指出,赵建铭被戴上手铐的一刹那,就意味着陈水扁自诩为“正义公理”的绿色阵营彻底崩盘瓦解,其威望公信毁于一旦。文章说,再多的道歉、赔不是也难以弥补陈水扁在这件事上所犯下的大错。当事情发展至如此不可收拾地步时,赵建铭俨然已成绿色“执政”的终结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