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股票内线交易 陈水扁女婿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涉嫌股票内线交易

  25日,赵建铭被收押禁见 据新华社电25日早6时许,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涉嫌股票内线交易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上午近10时,赵建铭被带上警车送往台北看守所。

  赵建铭是一名骨科医生。据岛内媒体报道,他在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

司的股票交易中涉嫌内线交易,在不到一年中获利数千万元新台币。案件于本月被岛内民意代表所揭发,引起轩然大波。

  侦办台开炒股案的台北地检署24日下午约赵建铭,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母亲简水绵,胞弟赵建勋及其妻程雅玲等5人到案说明,赵玉柱夫妇与赵建勋夫妇4人讯后均获检察官饬回。但赵建铭被检方于25日零时30分声请羁押,同时遭声请羁押的还有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台北地方法院于早上6时40分裁定将两人收押禁见。

  综合台媒报道,赵家5口在经过7个多小时侦讯后,赵建铭母亲简水绵及其弟赵建勋夫妇先后被送到台北地检署进行复讯,并于不久之后获得饬回。

  而赵建铭和其父赵玉柱在被检调人员侦讯7、8个小时后,也先后被带往台北地检署复讯。25日零时30分左右,台北地方检察官以涉案重大,有勾串、逃亡并有湮灭证据之虞为由,申请羁押赵建铭,而其父亲赵玉柱则被饬回。但赵建铭是否被羁押,还要等台北地方法院作出裁决。

  据了解,赵家买台开股票总共出资1800万(新台币,下同),赵建铭的弟弟赵建勋有两个户头,分别汇出300万跟350万,赵建勋的太太程雅玲汇出300万,另外赵玉柱出资350万,太太简水绵则是500万,至于这1800万究竟是不是有朋友资助,检方还要进一步调查。

  另一方面,由于检调发现在去年8月间,国票证券董事长蔡清文曾经汇出三笔900万元、总共2700万元的款项到赵玉柱夫妇和赵建勋的户头,没多久,这些钱又转入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的户头,因此,相关金钱流向是否涉及不法,检调也将进一步了解。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陈水扁任台湾地区领导人6年来,家族弊案频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