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军演主练打美国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伊朗军演主练打美国航母

  伊朗发射中近程岸对舰导弹据媒体24日援引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伊朗于23日晚上又试射了1枚“流星3”中程导弹。

  这是伊朗自1998年以来第九次对这种导弹进行飞行测试,伊朗目前正在试图不断增

加其射程。“流星3”导弹的射程约为1300公里,使得以色列、阿富汗以及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设施都在其打击范围内。一名伊朗军队将领今年1月份曾透露,“流星3”导弹的射程已经能够达到2000公里。

  秘密军演瞄准美军航母

  5月21日至23日,伊朗海军和伊朗革命卫队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据透露,这场秘密海上军演集中演练了如何攻击航母!

  据悉,这次演习的代号为“851”,演习地点包括伊朗西南部霍拉姆沙赫尔海军司令部辖区、胡齐斯坦省和波斯湾西北部的阿巴丹湾,演习持续3天时间,分3个阶段举行。

  参加演习的有伊朗海军的大小舰只、直升机、水上飞机、潜艇和岸炮部队,神秘的海军“蛙人”突击队和驻霍拉姆沙赫尔的海军陆战队均参演,规模不亚于4月份举行的海军大演习。

  参演部队操练了两栖攻击、水上目标攻击、水雷阵通过、水上巡逻等科目。国际问题分析家认为,伊朗军队有4种王牌武器能对美国的航空母舰造成威胁,一是能够躲避雷达、同时打击数个目标的“胜利-3”多弹头导弹;二是时速达400公里的超高速鱼雷;三是能抗干扰的中短程岸对舰“科萨尔”导弹;四是据说能够躲避雷达探测,而且能在高速行进中精确打击目标的“超现代化飞行船”。

  美国拒绝与伊朗面谈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24日重申,美国不会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伊朗必须首先停止其核武器计划。

  斯诺说,伊朗政府必须首先可核实、可信和永久地停止其所有的铀浓缩和加工计划。否则,美国拒绝与其进行直接谈判的立场就不会改变。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伊朗已表明愿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并让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将这一信息通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巴拉迪已于23日抵达华盛顿,并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

  □链接

  朝鲜与伊朗共贺"特殊关系"

  朝鲜媒体25日报道,伊朗和朝鲜日前举办“友谊周”活动,庆祝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称对“世界统治者”的抵制让两国的关系更加坚固。

  上周,朝鲜和伊朗两国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友谊周”的开幕式上,演讲者称朝鲜和伊朗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他们在反对世界统治者,保卫国家尊严和独立方面所进行的斗争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综合新华社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