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癌症女婴同时移植6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5月25日电西班牙马德里一家医院的医生25日说,医生们为一名18个月大的女婴实施的6个器官移植手术取得成功,女婴已经回到家中。

  术后恢复良好

  这名女婴名叫克里斯蒂娜,出生时就患有癌症。在一次肿瘤切除手术中,她的一根

重要动脉受损,此后多个脏器出现问题。当她15个月时,体重只有6.5千克,只能依赖静脉注射营养液为生。

  拉巴斯医院说,克里斯蒂娜3月25日接受了6个器官移植手术。这一手术于5月24日对外公布。

  拉巴斯医院说,克里斯蒂娜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出院半个月,目前和父母在一起。

  手术做了11小时

  克里斯蒂娜是在拉巴斯医院接受多器官移植手术的第4名病人,但她是第一名术后恢复到可以回家的病人。其他3名病人虽然挺过手术,但死于术后感染。

  拉巴斯医院说,克里斯蒂娜的手术共持续11小时,医生为她移植了肝脏、胰腺、小肠、大肠、胃和脾。全部器官来自一名夭亡的6个月大男婴。克里斯蒂娜目前面临最大的危险就是感染和器官排异。

  手术小组成员曼努埃尔•洛佩斯•圣玛丽亚24日说:“从任何一点上说,这都是最复杂的移植手术。”

  克里斯蒂娜的母亲玛利亚•何塞•加西亚说:“看着你的孩子日益消瘦、走向死亡令人感到恐惧。”她特别感谢那对捐出儿子器官的夫妇。她说,她了解他们的痛苦,不过“捐赠成为挽救另一个生命的第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