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刚办离婚就想追回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周数据5月19日—25日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结婚65对,离婚15对江东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6对,离婚19对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2对,离婚9对

  婚姻现场

  18年的婚姻说散就散了,离婚后,男的说一定要追回前妻

  5月24日,海曙区婚姻登记处,一对中年男女一前一后走到登记窗口前要求离婚。两人的离婚协议写得很长,同样的内容写了三份。

  确定材料符合要求后,工作人员递给他们离婚申请表,女的马上认真填写了起来,男的则坐在一旁发呆。填写到男方的情况时,女的向男的问他的出生年月,看起来她对男方的情况一点也不熟悉的样子。一旁的工作人员询问,“你们结婚多久了?”“18年,18年却等来这样的结果……”女的语气里带些生气。“18年怎么连对方的出生年月也不知道?”工作人员有些不解。“就是因为不了解才闹到今天这个地步,”男的接过话题。说完也若有所思地开始填写申请表,才填了几项,男的发现自己写错了,要重新领表填写。重新领一张,男的又填错了。看到这样,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两人没有考虑清楚的话,请你们再考虑一下。”“这个婚姻质量实在太差,这样的婚姻早散早解脱。”女的回答,“他对家庭一点责任心都没有,连孩子都支持我们离婚!”男的有些感悟地说:“对不起家庭和孩子的事情,我是从来没有做过,”过了一会男的又说:“只是我在外地工作,对家庭照顾少了点,亏待母子了。”女的擦了一下眼圈,生气地说道:“算了,不用说了,离了大家省心,你自己找个更好的吧!”

  男的马上接过话,“找别人我是不会找的,就是以后再努力一点,争取能够重新把你追回来。”听到两人的对话后,工作人员再次建议他们别一时意气用事,老夫老妻想问题还是慎重点。在女的坚决要求下,男的同意办理离婚。因为材料都齐备,工作人员无话可说,做完离婚询问记录后,按照程序为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拿着离婚证,男的又一脸严肃,自言自语又像是故意对工作人员说,“希望我们能够重新来这里办理结婚登记”。

  10年前他抛妻弃子与她结合,现在又要离婚了,他说着说着就哭了

  5月23日,一位50多岁的男子来到海曙婚姻登记处,过了一会儿,一位30多岁的女士随后走了进来。两人是来办理离婚的,带着各自准备好的材料,放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面前。一进来,男的就开始叹气。“我真是自讨苦吃。”男的说道,“如果不是这段婚姻,我都做爷爷了,现在弄得连一个家都没有了。”说完这些,男的眼睛湿润了。

  男的一边填写离婚申请表,一边忏悔,“10年前,我为了她什么都放弃了,妻子、孩子都不要了,连工作也换了。”哪知道,成立了新的家庭后,男的事业一直不顺利。开始的时候,女的也试图鼓励男的,自己也不断努力,可是男的事业一直不见起色。后来,男的下了海,生意时好时坏,这两年生意一直不景气,家庭气氛也因此大受影响。两人的争执越来越多,一直吵到没有办法生活在一起为止。男的说,想想,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所以男的主动提出了离婚,女的没有太多异议,两人拟好了离婚协议书,赶到离婚登记处,顺利办理了离婚登记。“还是彼此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吧。”男的说着转身离开了登记处。(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