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水文人勇立潮头战台风“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00 大华网

  2006年5月,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汕头。汛情就是命令,水文人是水利的尖兵,广东省水文局汕头分局紧急动员,全力以赴,迎战“珍珠”。

  在抗击台风的战斗中,水文的任务就是提供第一手的水文气象情报,这些无不需要直面台风的沿海水文站实时测量和报告。而这也意味着,这些抗台风最重要的站点也成为了最危险的站点。

  分局领导始终走在抗击台风最前面。局长林坤明、副局长丘炫生坚持带班,靠前指挥。他们自17日凌晨开始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逐一检查落实和指导各项防风和测报工作,并与水情人员一起,不断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市三防指挥部通报有关情况及水文信息。18日凌晨0时,受台风暴雨影响,分局所在地段供电中断。在备用电源有限的紧急情况下,分局领导想方设法运用各种方法和手段确保报汛,并积极主动与供电部门联系协调,在供电部门上门应急检修未果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并架设应急供电电源线路,千方百计确保报汛系统的正常运作。分局水情科全科成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自16日起不分昼夜守在水情报汛机房,每隔一小时向省有关部门和市三防指挥部通报汛情,及时准确预报台风风暴潮增水和实时水情情况,为抗击台风、减少损失,第一时间向决策部门提供水文水情资料,驻守妈屿站、海门站、东溪口站的同志与分局派来支援的同志并肩作战,不顾安危,坚持观测、报汛;潮安水文站职工坚持留守在测量船只上,保护船只安全,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撤退;东桥园站职工连续作战,凌晨两点还在抢测洪水;磁窑站的电线杆在台风中被折断,他们克服困难坚持测验……

  无惧风浪迎面袭,勇立潮头水文人。在抗击台风“珍珠”的战斗中,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汕头水文人,实现了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

  水文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