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杀人后劫持19名小学生 神勇武警一枪制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06 武汉晚报

  5月24日11时许,河南省南阳邓州市元庄乡罗营村村民杨新龙用刀砍死、砍伤本村村民各1人后,又闯入该乡罗营小学将19名小学生劫持。案发后,邓州市公安机关立即组织60余名公安干警赶赴现场展开营救。南阳市委主要领导要求邓州市采取积极稳妥措施,确保人质安全。在3个多小时的对峙后,现场武警战士开枪将歹徒击伤,除1名小学生被杀一名受伤外,其余学生被安全解救。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歹徒砍杀瘫痪姨妈

  5月24日上午10时50分,邓州市元庄乡罗营村,一场大雨让麦收前的乡村冷清了许多。突然,72岁的村民张丰勤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同村青年杨新龙用菜刀砍中她的头部后,将她的房门反锁,接着在室内点起了大火。看到房子烧了起来,杨新龙从窗子跳出来,提着菜刀向村口走去,途中将赶来劝阻的村民岳桂芬砍伤。

  村民豆文安介绍,死者张丰勤是杨新龙的亲姨妈,4年前中风后一直瘫痪在床。杨新龙30岁左右,一直在东莞打工,案发前一周为建新房才回到老家。他说,杨新龙砍伤岳桂芬后,又持刀在村里追砍他的三表兄,但未得逞,然后就翻墙跳进了罗营小学,进入二楼的三年级教室。

  

歹徒杀人后劫持19名小学生神勇武警一枪制敌

  大批武警布控

  对峙:劫持19名三年级学生

  此时,教室里有19名学生正在上自习,见歹徒闯了进来,两名学生吓得夺路而逃,杨新龙随后将门反锁。事发后,班主任和校长赶来劝阻,但杨新龙什么都不听,并威胁说要杀人。邓州警方很快到了现场,并找来杨新龙的亲属同他对话,以稳定其情绪,确保人质安全。此时,杨新龙已用课桌将教室门牢牢堵死,威胁学生不准动、不准喊,并提着刀在教室内来回走动。

  12时40分,记者赶到了现场,当时大雨正下个不停,道路泥泞,记者弃车而行,500多米的道路上,停满了警用车辆和救护车。罗营小学位于村子的北端,是一座两层小楼,全校只有80多名学生,校门外,到处是焦急等待的学生家长。

  

歹徒杀人后劫持19名小学生神勇武警一枪制敌

  狙击手现场待命

  狙击:武警神枪命中手腕

  根据现场情况,警方决定派出狙击手击伤或击毙歹徒,然后同时破门营救人质。

  14时20分,两名狙击手到达了窗台边的指定位置。但狡猾的杨新龙一言不发,左手紧握菜刀,背靠在两个窗子中间的内墙壁上,致使警方一直无法下手。

  担任第一狙击手的是南阳市武警支队防暴一中队中队长何伟,他的狙击点是教室的东窗户,那里半扇窗子的玻璃碎了,用一块纸板挡着,正好可以看到里边的情况。

  14时22分,何伟的枪口曾对准了歹徒的胸部,但歹徒身后的讲台上站着一名学生,顾忌伤着人质,何伟不得不放弃了这次机会,然后摆手暗示那名小学生离开。庆幸的是,那名学生明白了何伟的意思,悄悄地挪动了位置。为了确保射击的角度,何伟把一张方凳放在了面前。

  14时25分,始终一动不动的歹徒低下了头,左手不经意地举起了菜刀。说时迟那时快,何伟一步站上方凳,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子弹贴着耳根命中歹徒左腕,菜刀应声落地,早已候在门外的民警破门而入。此时,歹徒又用右手拾起了被击落的菜刀想继续反抗,被武警飞起一脚将刀踢落,将其制服。

  

歹徒杀人后劫持19名小学生神勇武警一枪制敌

  医护人员抢出孩子

  解救:被劫学生一死一伤

  见到民警到来,又怕又饿的孩子们争着挤着向外跑,此时,他们被扣在教室里已经3个多小时了。

  枪声响后,楼下的医护人员和民警飞奔到教室门前,分头把孩子们抱下楼,受到惊吓的孩子们扑到家长怀里哇哇大哭,老师们也跟着流泪。医护人员现场对孩子们进行体检,除一名10岁的小女生被杨新龙砍死外,另有一名男生头被砍伤。

  杨新龙手腕被枪击伤,民警将其送到了医院急救。随后,警方对杨新龙进行了突审,据邓州警方介绍,杨新龙被擒后一直一言不发,截至记者昨晚20时发稿时,杨新龙仍未交代其犯罪事实和作案动机。本报综合消息

  

歹徒杀人后劫持19名小学生神勇武警一枪制敌

  凶残歹徒被制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