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中、一中今年分别招收高中新生1000人和1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0 大华网

  不仅高考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中考同样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记者近日采访了市考试中心副主任余妙华,请她谈谈今年中考的有关情况。与去年中考不同的是,今年中考填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填班志愿时间:龙湖、潮南、澄海、南澳5月23日———28日;金平、潮阳、濠江5月29日———6月3日,4日整理资料准备上报。

  金平区两所中学扩招新生600多人

  金中招新生1000人,一中招新生1200人

  余妙华说,今年汕头市参加中考的学生有65864人,比去年增加了7300多人,一是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二是今年报考率有所增加。与去年不同的,金平区增加了两所高中学校,一个是天竺中学,一个是金禧中学,增加招收新生600多人。对大家都关注的金山中学和第一中学,余妙华介绍说,金中招收新生1000人;一中招收新生1200人;华侨中学招收新生925人;聿怀中学等学校招生数与去年相同。

  中等职业学校计划增加2000多人

  重视提高“蓝领”素质开设短期培训

  余妙华说,目前为了落实省提高打工者素质的精神,我市今年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0450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对于在中考得300、400分左右的考生来说,选择中等职业学校求学也是一条出路。目前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越来越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选择读中等职业学校将来既可以选择高考“3 证书”形式参加考试,也可以先找工作,“打工”到一定程度赚到钱再参加各类学校的短期培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与技术涵养取得各种证书。现在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各样短期培训形式非常灵活,还从原来秋季招生扩展到春季招生两种形式,在职培训人员招生办都同样上报备案,这对于家庭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实际上也是“殊途同归”。

  考试分“实验区”与“非实验区”

  填报志愿“家长签名”要慎重

  余妙华介绍,今年中考依然是由广东省统一命题,科目与去年一样,语文、数学、英语分别满分是120分;物理、化学各100分;历史和政治分卷考试,每科满分各60分;由于澄海和实验学校属于我市最早实施性课程的实验区,今年仍然是分“实验区”和“非实验区”进行考试。由于今年录取工作仍然是“一次性录取”,即从高分到低分,分批次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余妙华提请考生和家长注意,在填志愿时千万要想清楚。录取分“计划生”、“扩招生”和“择校生”不同层次进行“一次性”录取,不用考虑家庭经济的考生才可以“从上到下”填写,如果家庭经济有困难的考生在填“扩招生”和“择校生”时就要征得家长的同意才能填写,否则,一旦被“扩招生”或者“择校生”的学校录取了就意味着你将失去其他学校的“计划生”的机会。

  本报记者辛瑞玲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