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玻璃娃娃”当志工做好事成回收资源尖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台中“玻璃娃娃”当志工做好事成回收资源尖兵

  “玻璃娃娃”李信辉每天骑着电动摩托车与阿嬷、妈妈一起回收资源做环保。(图片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只要心存好念、手做好事,脚就能走好路”,台中县“玻璃娃

娃”李信辉每天骑着电动摩托车与阿嬷李刘甘珠在台中县外埔乡回收资源并转送垃圾场;他说,环保志工是“大地医生”,用真诚的爱来医治地球。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今年31岁的李信辉12岁时罹患俗称“玻璃娃娃”的“成骨不全症”,回忆当初病发时期,李信辉说,脑子里浮现都是旁人异样的眼光,不时怨天尤人,甚至有轻生念头,生活没目标,每天骑着电动摩托车四处乱逛,还迷上象棋麻将,每天盘算如何拿自己的压岁钱去将输的钱赢回来,虽然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找不到正确的路,只能藉此“麻痹”自己。

  2004年农历春节,姑姑告诉他“人生要找到目标”,“没有手一样可做好事”,要他先从环保回收做起,没想到从此他的人生就有了新的希望,一出门就会注意路旁有无可回收的物品,“让垃圾变黄金”成为他生活的重心。

  李信辉与78岁的阿嬷李刘甘妹组成环保“祖孙档”,李信辉骑电动摩托车,后面拖着小板车,成为回收资源的“运输车”,阿嬷累了就坐在上面,她的妈妈有空也陪着祖孙做回收,有许多民众对这一家印象深刻,主动留存回收资源送给他们两人。

  由于每天在大甲的大街小巷转悠,李信辉在当地的知名度颇高,很多人称他是“地下乡长在巡路”,最近他还透过网络学习新知,利用回收油制作“环保肥皂”,今年还成为慈济幕后委员。李信辉说,真正的“好手好脚”,是要走好路、做好事,只要散播爱心,就能超越俗世的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