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要逃跑被民警擒住 盗车贼直叫“太快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5 青岛新闻网

  

刚要逃跑被民警擒住盗车贼直叫“太快了”(图)

  高警官正在演示盗贼开锁伎俩(海涛 摄)

   作案未得手刚刚逃掉 几分钟后民警神兵天降

   三盗车贼直叫“太快了”

  市民及时报警,五四广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不到十分钟即打掉一个摩托车、自行车盗窃团伙。被擒时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轧马路,民警出其不意的抓捕行动让他们直叫“太快了”。昨天,落网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因前科累累又作案多起,被刑事拘留。

  ■市民报警 有人盗窃电动车

  23日下午2时许,一名邮递员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丰合广场,落锁后拿着邮件走进综合办公楼。这时,三名男青年在电动车周围驻足,东瞧西望,形迹可疑。

  突然,其中一名男子若无其事地靠近电动车,用特制工具将车锁打开,前后不到一分钟,后迅速离去。紧接着,另一名男子疾步上前,企图将电动车发动起来,但发动了几次均未成功。在电动车的另一侧,第三名男青年两眼紧盯着办公楼大厅,负责把风。

  三名窃贼的大胆举动被楼上的一名市民看得清清楚楚,这名市民立刻报警。就在这时,邮递员走出办公楼电梯,三名男子见状不妙,撒腿便跑。

  ■窃贼逃走 讨论寻找下一目标

  自以为已经逃脱的三名窃贼并没有跑太远,五六分钟后,三人来到山东路和闽江路交界处,为不引起嫌疑,他们停了下来,开始边走边聊。据他们交代,当时他们正在讨论到哪寻找下一个目标动手。

  ■神兵天降 摁倒窃贼缴获工具

  五四广场派出所的戴所长和高警官接到110报警中心的指示后,立刻找到报警人,初步掌握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巡逻车朝三名窃贼逃跑的方向追去。在附近区域搜索几圈后,民警发现三名男青年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吻合。

  为防打草惊蛇,戴所长与车上的高警官和一名协警员商量了抓捕方案,后将巡逻车停靠在马路一侧,从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后悄悄跟了上去。

  此时三名犯罪嫌疑人有说有笑,还在激烈的讨论。这时,高警官首先动手,一个箭步上前把其中一名男子摁倒在地上,这名男子从兜里掏出一只手套,朝远处扔去。后来民警发现,这只手套里放着他们的作案工具。

  另外两名窃贼见状正要逃跑,被戴所长和协警员分别踹倒抓获。

  ■三贼供述 均有前科作案七起

  经初步审讯,三名窃贼均有前科,至少已经成功作案七起。三名犯罪嫌疑人中,一名是来自吉林的张某,现年29岁,另外两名均来自沂水,都姓黄,一名21岁,另一名25岁。据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自2004年开始盗窃,主要针对摩托车和自行车。

  高警官说,三名犯罪嫌疑人之所以拿摩托车和自行车作为下手目标,主要是因为一些市民的车锁太易开了,这需要引起市民的注意。(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