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大使称秀水案具里程碑意义 假货现低于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31 中国新闻网

  

欧盟大使称秀水案具里程碑意义假货现低于10%

  备受各界关注的北京秀水街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于3月19日正式开业。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针对一个多月之前宣判的秀水商户售假案,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25日首次作出公开回应。他表示,“秀水售假案具有里程碑意义,说明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已经进入司法程序阶段。”

  据北京日报报道,赛日·安博同时透露,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下月5日将再度来华。此番中欧双方将就知识产权保护签署备忘录,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研究员金伯生认为,“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成熟和规范化的体现。”从秀水售假案的宣判和最终结果来看,其社会效应和业内反响利大于弊。“知识产权保护的最终受益者将是中国的民族产业,不应将其看成是屈从于发达国家或牺牲本国产业利益。”

  秀水市场一位管理人士表示,“目前秀水市场的假货已被控制到不超过10%,而且销售方式也逐渐转入地下。我们将进一步监控管理,目标是杜绝假货。” (沈衍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