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英国当护士,进修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54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英国记者 赵 阳

  学会初步诊断 可升科室主任

  10万个岗位缺口 年薪高达60万

  

去英国当护士,进修机会多
今年5月1日起,处于严重“护士荒”的英国首次到中国上海“挖人才”,且开价颇高:近10万个岗位缺口,每年20万至60万元人民币薪金,享受免费医疗等国民待遇,可申请配偶子女陪伴……然而,众多中国护士在兴奋之后,却因为“语言关”而被挡关。

  根据中英有关协议,中国赴英护士须符合三个条件:持有中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具有不少于两年的医院护理经验;雅思成绩达到6.5分。据说,这个雅思成绩成了不少中国护士赴英道路上的“拦路虎”。

  但是记者发现,由于英国一直缺少护士,已经有一些中国护士早在几年前就来到了英国工作。中国护士在英国的工作和生活如何?他们是如何适应不同国度里不同的护理工作要求?记者采访了一位3年前来到英国工作的中国护士刘雅迪。

  先在诊所打工 学做初步诊断

  

去英国当护士,进修机会多
刘雅迪说,她是2001年从中国去新加坡当护士的,并于两年后从新加坡转到英国。初到英国,她先在一家私人诊所打工维持生计。后来,通过了一家医院的英语、药理、护理等科目的笔试及面试、成为一名准注册护士。在完成了两个月的理论培训后,她开始在病房实习。最后从准注册护士成为了一名注册护士。

  刘雅迪说,护士的角色在英国和在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在英国,护士是病房的管理者。例如病人入院后,在通知医生的同时,不等医生做出医嘱,一名称职的护士就应该根据病情有了决定,包括需要对病人做的各种检查、护理等级、出院计划。

  在医生到来之前,护士必须进行完必要的检查,并有初步的诊断,以便为医生的进一步诊断提供依据。在病房里,人们经常会看到主管医生和责任护士认真地交流病人的病情,医生很尊重护士的意见。此外,护士还有很多晋升机会,能成为科室主任等。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