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照交规责任可能在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2 新闻晚报
□何易 曲智博报道

  昨日上午,松江区明中路、新裕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严重超载的依维柯小型客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车上16名学生、2名老师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把受伤师生送到闵行中心医院救治。

  受伤学生病情稳定 相关检测鉴定今日开始

  今天上午8:30,记者致电闵行中心医院,急诊室蔡主任告诉记者,受伤的学生中轻伤者昨天已经出院,骨折同学昨天的手术很顺利,目前全部没有生命危险,只需在医院休养几天。

  此次交通事故的处理由松江交警支队五中队具体负责,五中队队长陆钦告诉记者,这起交通事故比较严重,需要做碰撞痕迹、车辆性能等多项检测鉴定才可以对事故进行处理,相关检测鉴定已于今日开始。他说:“从事故现场来看,按照相关交通法规,应该是转弯车让直行车,责任一方在学校班车,但是确切的责任方需要等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认定。”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对广丰爱心小学校长赵志为进行电话采访,赵校长说位于闵行区的一所民工子弟小学前段时间解散,为了上学,原学校的两名老师和学生转到广丰爱心小学,肇事班车就是接送这些学生的。赵校长说:“学校班车完全由家长自行联系,学校原则上没有任何管理责任,昨天我们将受伤的学生送到医院,并支付了一定的费用完全是出于道德上的救助,我们现在不会承诺赔偿家长所有的医疗费用,具体的解决办法还要看交警的处理结果。”

  ■事件回放大转弯时校车撞上水泥搅拌车

  昨天早上6点50分,松江区广丰爱心小学的一辆学校班车在明中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新育路路口时大转弯拐进新育路。转弯时,一辆水泥搅拌车在明中路上由西向东开过来,与大转弯的学校班车相撞。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肇事车辆已被拖走。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只听到‘嘭’的一声,就看到一辆依维柯和一辆水泥搅拌车在路口位置相撞了。”

  事故发生后,学校班车上16名学生,两名陪同老师受伤,被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闵行中心医院救治。

  严重超载 比核定人数多一倍

  事故中的学校班车是一辆依维柯小型客车,标准载客人数为17人,据知情者透露,事故发生时,学校班车上共有34人,严重超载。当时在学校班车上的一名六年级的同学对记者说:“车上三个人的座位坐四个人,一个人的座位坐两个人,当时车上还站了十多个同学。”

  在医院,一位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就知道学校班车有超载现象,可是向校方反映过后问题并没有解决。他说:“那么小的一辆车挤这么多人,肯定不安全。”

  心有余悸 学生记不得当时情形

  在闵行中心医院住院部,记者看到了正在读六年级的学生小张。小张在车祸中双腿骨折,看到记者来采访用被子捂住脸,“我坐在车中间,过道上都站着人,当时就听见‘嘭’的一声响,后来就有人把我从车里抱出来,把我送到医院。”

  在急诊室,记者遇到一位伤势不重的一年级学生,她面带恐惧地说自己什么都记不住了。受伤的一年级学生小韩的父亲告诉记者,接到学校的通知后他马上赶到医院,“可至今也没见到校方负责人。”

  ■校方声音学校班车与学校无关

  记者昨天下午1点左右赶到学校,事故中没有受伤的同学在正常上课。来到办公室,记者看到一张椅子上放了四五个书包,上面沾满了灰尘,据反映这些是已经被送往医院的同学的书包。

  记者拨通了一位学校负责人的电话,他说学校班车是由家长自发联系,与校方无关。而在学校的管理规定中,记者看到,上面明确写着学生上学放学要有老师陪同。

  当记者问这位负责人,这样的学校班车是否有老师陪同时,他说:“班车不是学校联系的,上面也没有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