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台雨篷挡不住大雨倾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3 新闻晚报
□记者 李胜南摄影报道

  “下大雨时在敞开式站台上等地铁,得撑把伞。”很多地铁北延伸段的乘客都有这样的感触。昨天降雨量并不大,但北延伸段个别高架站台已经有点吃不消了,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记者从地铁方面了解到,这段高架车站的改造方案正在论证中,局面有望得到改善。

  地铁一号线北延伸段有6个高架车站。其中4个在共和新路混合高架的下层,虽不是

全封闭式的,但有高架做顶棚;后面的呼兰路站和共富新村站则是敞开式站台,每侧站台顶上各有一个雨篷,略宽于站台,稍有弧度,中间的轨道则完全露天。因挡雨不力,一些老乘客对这6个高架站台颇有微词,尤其是呼兰路和共富新村两个站。

  昨天中午,记者对雨中的这6个高架车站进行了实地调查。汶水路、彭浦新村等四个基于高架的站台,受雨水的影响相对小些。这四个站的顶棚是共和新路高架,与边缘向下的挡雨篷不同,高架边缘一般都略微向上翘起,所以,遇到大风大雨,站台两侧还是会飘进雨水。一般雨量时,站台上能基本保持干燥状态,但楼梯上积水比较多。

  呼兰路站和共富新村站的情况与前四个车站不同,敞开式的雨篷下,雨水随时可以漂进来,不论大雨小雨,站台上都是湿漉漉一片。更为严重的是,呼兰路的绿色透明雨篷,接缝之间时常漏下雨水来,在站台上形成积水,如清理不及时或降雨量过大,雨水很容易沿着楼梯直接流入下层站厅。记者在该站看到,尽管四五位保洁人员不停地忙着拖地,但站台上还是不断有积水。他们告诉记者,每到下雨天他们的投诉率就会增高。因为地面上有积水,很容易滑跤,乘客不满意,尽管所有人都调来拖地了,可清理速度远比不上雨水落下的速度,站台上还是湿漉漉的。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办公室了解到,由于北延伸段高架站台的位置和结构都有些特殊,设计空间比较狭小,建设方就做了些特殊设计,有些设计经实际检验确实不太合理,给乘客的使用和安全带来不便。地铁公司正考虑对一号线北延伸段进行相应的改造,雨水这个因素也考虑在内,站台上遭雨淋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