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愤乘客围堵868路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3 新闻晚报
□何易 倪维佳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9点多,在中山南路、多稼路路口,上演了乘客堵住车门,争讨说法的一幕。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一辆公交868路停在中山南路靠近多稼路口,周围还有一些群众围观。经过交警的协调处理,售票员向乘客退还了车票款。

  司售乘客起冲突

  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乘868路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明明这个站点上没有868路的站牌,行车路线上也没有这个站点,但每次经过这里,司机都把车停了下来。记者在现场看到,868路停靠的站点是多稼路站,站点上有65、910、324、801等车牌,而没有868路的站牌。“我们乘客向他们反映意见,却遭来他们的冷嘲热讽。”张先生表示,司机的态度很恶劣,售票员还在旁边一直搭腔,乘客实在忍不下这口气,就在多稼路站时把车门堵住,并拨打110。

  一些乘客还向记者反映,868路在整条路线的行驶过程中,速度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乘客吴先生表示,从终点站南浦大桥到外白渡桥这段路上,868路开得很慢,助动车都比它快。“等车子一过外白渡桥这个站,速度立马就快了起来,每次刹车人都会往前冲。”

  两站路花15分钟

  记者在董家渡车站乘上了一辆868路公交车。车子刚开出几米,看到有人招手,司机便在车子没完全停稳的情况下让其上车。一路上,车子慢得让人无法理解,从董家渡站到十六铺站,短短的两站路竟然花了15分钟。当记者询问司机是否速度过慢时,司机却表示车队并没有规定公交车的运行时速,只要在总的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站就不算违规。

  车速问题成盲区

  记者采访了868路所属的上海梧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姚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出现违规停车的现象一直都很重视。如果证实868路有不按车牌停站的情况,车队将按照有关管理章程对司售人员采取处罚措施。

  而对于乘客反映的车速问题,姚先生表示,车队对于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站所用时间都有相关规定,一旦超出规定时间就会进行处罚,为的就是防止公交车出现争抢客源故意开快车或慢车的情况。“车子在两个终点站之间总的运行时间我们可以控制,但具体的车速就不是车队能控制的了。”

  姚先生对车子时快时慢的现象也表示了无奈,但他也表示,车队会认真对待乘客的投诉,也会采取相应措施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