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又要盘桓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直持续到月底,28日有暴雨

  本报讯(杜世成 陈素盆)今年雨季太像雨季,太阳好不容易露一下头,又被乌云遮住了。副热带高压在我们附近进退不定,锋面雨带南北跳动。今天雨带再次光临,我市又将有数日的阴雨天气。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我市正处于副热带高压的东北边缘,这个位置也是北面锋面雨带的南侧边缘,只要副热带高压位置不稳定,雨带也会跟着南北移动。这个季节的特点就是副热带高压还没有强大到能控制我们这一带的局面,它不时在北方弱性气团的压力下,往南移动,雨带便也跟着来了,弱气团一消失,副高往北抬,雨带便也北走了。

  今天晚些时候,就有一股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位置稍微南移,雨带乘虚而入,造成我市的降雨。之后雨带维持一段时间,我市的降雨也将维持数日,预测到月底才能结束。明日是中阵雨,后天大雨,局部暴雨天气,29日到31日还是中阵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