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龙江拒绝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06年厦门“中华环保世纪行”考察该流域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清澈见底的溪流,流下青山,流到九龙江,逐渐变成了浑浊的黄水。在今年“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2006年厦门“中华环保世纪行”再次对我们的“母亲河”九龙江开展沿线生态环境考察。虽然九龙江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但现状不容乐观。

  此次“环保世纪行”是由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和市环保局联合组织的,参加科考队的人员有政府官员、环保专家、科研院校学者、环保志愿者和媒体记者。

  5月22日中午,科考队在大雨中来到连城县。

  据介绍,连城县属于“水流三江”地带,三江指闽江、九龙江和汀江。其中,九龙江源头位于梅花山深处,森林茂盛,属于重点保护区域,水质非常好。

  随后两天,科考队沿线所见令人担忧。由于大雨,九龙江沿线水土流失相当严重,滚滚黄水顺流而下,九龙江俨然成了“黄河”。不时可以看到一些污水直排入江,江边垃圾随意堆放。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九龙江华安段的治理已见成效。华安县方副县长说,九龙江流过华安辖区107公里,占河流总长度的39%。经过集水和自身净化,水质已由三类水质提升到二类水质。

  长泰县环保局长说,县里石板材企业有500多家,是漳州最大的石板材基地。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该行业的监管、治理,使其对环境的污染大大减少。县里还对龙津溪两岸生猪养殖和医疗废水排放等展开整治,另外,16家重点污染企业的监控设备安装等工作都将在年底全部完成。

  龙岩市方面,截至2005年,新罗区、漳平市共完成1632户养殖场的搬迁,关闭污染严重的造纸厂,清理关停小矿点1200多个,较好地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根据计划,接下来几天,厦门“中华环保世纪行”还将对我市的坂头水库、汀溪水库及其他饮用水源地进行生态环境考察。

  

九龙江拒绝污染(图)

  雁石溪周边垃圾堆放,污水直排。(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