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哭着放弃儿子的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每年,厦门都有一些少年儿童在车祸中受伤。而对于家境贫寒的受伤孩子来说,从出事的那一天起,他们的天空不再是蓝色。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个不幸遭遇车祸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小陈家的遭遇很有代表性。

  小陈是3月份在车祸中受伤的。当时,医生都说小陈的手必须手术治疗,单身的陈妈妈央求他们说,求求你们保守治疗吧,这1万多元的费用对我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哪!最终,陈妈妈哭着在放弃手术的治疗单上签名。

  如果小儿子的手因为没做手术而留下后遗症,陈妈妈知道她这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至今,她还欠着两万多元的外债。大儿子上大学的学费,是通过助学贷款才凑齐的;小儿子5000多元的保守治疗住院费,是她的哥哥姐姐们帮忙的。

  小陈3月份出事至今,家里就没有开伙了,他都是在舅舅、阿姨家东一餐西一餐“蹭”着,因为妈妈要打一份每月700多元的工,每天还要接送手臂尚在恢复的小陈上下学,实在没有时间。另外,不开伙也能“扣”下一些钱来维持小陈的治疗。幸好,小陈的手臂一天天好起来。出事前,他在年段的成绩排名是前三名;出事后落了一个多月的功课,期中考,他的成绩还排在年段第11名。记者 郭秀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