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色魔堂”淫秽网站案宣判 被告奉劝远离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5月26日电在全国引起恶劣影响的特大淫秽色情网站“色魔堂”案25日一审宣判。这个服务器在国外,拥有注册会员2.7万人,各种色情视频文件、色情图片、淫秽文章万余篇的色情网站的三大主要涉案人员均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及八个月。因第二被告人,18岁的在校大学生王某的羁押期限已满8个月,25日下午,法院在宣判的同时也对王某予以释放。“重获新生”的王某希望通过奉劝所有同龄人远离淫秽网站,共同创建健康、向上的网络世界。

  第二被告人昨被释放

  刚满18岁的被告人王某白皙、帅气、文质彬彬,昨天下午,办完所有手续后,王某迫不及待地冲出看守所的大铁门,与苦苦等候他多时的父母拥抱在一起,一家三口泣不成声。王某原本是一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为了帮助他学好专业,案发前,父母刚给他买了一台电脑,可没想到,在家中没上网几天,他就被“色魔堂”勾去了魂,在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大肆传播淫秽电影和图片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触犯法律。“青少年很难抵制得了网络上淫秽内容的诱惑,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我奉劝所有的同龄人千万不要浏览淫秽网站,家长也要严格监督,当然加强自控力最重要。”王某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悔悟,他认为网络并不可怕,只要自己懂得甄别,就一定能在网络的世界里获得知识。

  法官说法:

  本案的审判长,河西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刘毅荣分析指出,在我们审理的网络犯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既有大学生也有医生甚至于公务员等等,学历都比较高,但他们对于网络犯罪相关的法律却知之甚少,就像本案的第二被告人,大学生王某一样,大都认为只要自己不参与表演,没有牟利就没事了。其实在我国的《刑法》中有两条相关罪名,一条叫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要求以牟利达到一定数额即为犯罪,而另一条叫传播淫秽物品罪,不要求牟利,只要传播了而且情节严重就构成犯罪。所以,无论是政法机关还是学校和家长,都应该在这方面加大宣传和教育的力度,防止一些青少年在不知不觉中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张北李晓园邵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