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掀起曹禺剧作演出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茆雷磊)电视剧《日出》本月初在台湾电视台重播,新编京剧《原野》26日起在台北戏剧院与观众见面,紧随其后的是话剧《雷雨》30日开始在台北及周边地区巡演……大陆已故戏剧大师曹禺的这三部代表作以不同形式相继登场,在台湾掀起一阵“曹禺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视此次重播的电视剧《日出》由台湾著名制作人徐立功监制,

大陆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和台湾新生代演员尹昭德等出演。台视上次播出这部电视剧是在去年10月。

  台湾辜公亮文教基金会台北新剧团团长、台湾京剧名角李宝春根据曹禺同名剧作改编的京剧《原野》,将于26日-28日在台北戏剧院连演3场,大陆著名导演谢晋受邀为这出新编京剧作总指导。

  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知名导演顾威重排的话剧《雷雨》5月30日起将在台北戏剧院和桃园县中坜艺术馆巡演,大陆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杨立新和龚丽君将分别出演男女主角。

  今年适逢曹禺逝世10周年,曹禺剧作在宝岛接二连三上演,拉近了台湾民众与这位戏剧大师的距离。话剧《雷雨》台湾巡演的主办单位新象文教基金会还举办系列讲座,帮助民众了解曹禺剧作的巧妙之处;《联合报》、《民生报》等岛内主要媒体也纷纷刊登文章介绍曹禺及其剧作。台湾辜公亮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辜怀群表示,希望“曹禺热”能鼓励更多台湾年轻人投入戏剧创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