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贷市场步入“战国时代” 贷几成难倒购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14 中国新闻网

  

房贷市场步入“战国时代”贷几成难倒购房者

  就在光大银行年初率先在全国推出固定利率房贷,搅热了国内住房按揭市场之后,外资银行也按捺不住,不甘示弱地加入了房贷争夺战。日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四地同时推出了一款外币固定利率房贷,将新型房贷的橄榄枝伸向了内地市场。据悉,这是国内首家推出该产品的外资银行,也是内地首家推出外币固定利率按揭的银行

。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各大商业银行2006年的个人房贷任务不轻,房贷产品因此频频推陈出新。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房贷新品的“对口客户”。

  固定利率房贷

  2006年1月起,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陆续推出固定利率房贷。固定利率房贷,就是银行与借款人在借款合同中约定一个固定的利率,不论法定利率如何调整,在合同期限内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偿还银行贷款。

  适合人群:由于贷款者可以避免因利率波动造成的影响,如果在加息预期下,较为适合预期未来利率会升高的客户。当然,如果进入降息期,客户就享受不到降息的好处。

  个人住房接力贷款

  中国农业银行相继在上海、北京、天津等8个省市分行推出了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新业务,即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对于子女已婚的,其配偶也作为共同借款人。

  适合人群:此接力贷款主要适用于两类情况,作为父母的借款人年龄偏大,按现行规定(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5)可贷年限较短,月还款压力较大,希望通过指定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延长还款期限;另一类是作为子女的借款人预期未来收入情况较好,但目前收入偏低,按现行规定可贷金额较少,希望通过增加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增加贷款金额。

  个人房贷“双周供”

  深圳发展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首家推出个人按揭贷款“双周供”,在还款方式上,将原来需要每月还款一次的贷款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

  适合人群:由于贷款还款的频率提高了一倍,使得本金递减速度加快,从而节省了客户的利息支出。这种方式适合于自有资金较为充裕,且还款年限要求不长的客户。

  个人房贷宽限期还贷

  上海银行在沪推出该种还贷方式,即指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后,在合同约定的一定时期内,借款人只需每月支付利息,暂不归还贷款本金。待宽限期结束后,对贷款发放金额按合同约定的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本付息。

  适合人群:该产品优点在于贷款初期现金流压力较轻,缺陷是借款人势必要支付更多的利息。适用于有着固定工作、良好收入但目前压力较大的年轻夫妻,在购房首年可以减少资金负担。(唐文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