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雨拖住升温“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0 深圳晚报

  云雨拖住升温“后腿”

  今日阳光与阵雨交替出现,气温适宜;

  明日起降雨趋于明显,气温略降,降雨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看着阳光冲破云层对我们一展笑脸,我们的心情也一扫“雨雾迷蒙”灿烂起来,但这晴朗太过短暂,还没来得及绽放一把,就已经要重新被云雨遮蔽,但愿我们的心情与生活远离雨雾、充满阳光和绚丽的色彩。

  昨天白天雨驻风清,天气十分舒爽,虽然阳光没能将乌云完全驱散,但时而灿烂、时而羞涩的阳光、不再湿闷的空气更让我们感觉舒爽。原本今天“攻占”华南沿海成功的副热带高压会带给我们更加灿烂的阳光和温暖,但无奈一道低压槽不甘失去它的“江山”,已经重新向着华南沿海压来,今明两天将在华南沿海上演一出高压脊与低压槽的争夺战——今天主要的降雨区还在江南和华南北部,我市还是在副热带高压的短暂控制下,部分时间阳光仍可以灿烂地绽放,但短时的阵雨也可能随时出现;明天开始副高就败下阵来,阵雨也将趋于明显,到周日就是低压槽的天下,大雨甚至暴雨都可能来了。并且这一次的降雨过程又是一次持续的降雨,在未来几天又将呈现给大家一副阴雨的景象,刚刚升高一点的气温又将随着降雨的到来而有所下降。

  5~6月是多雨的季节,频频出现降雨也属正常。只要我们及时了解天气信息,提早做好防御和各种准备,相信持续的降雨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大的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