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父子要走丁俊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1 北京晚报

  

网球父子要走丁俊晖之路

  

网球父子要走丁俊晖之路

  作为国内非主流运动的佼佼者,丁俊晖的成功和他老爸的另类培养已经成为一段传奇。就在丁家父子在斯诺克的世界里高歌猛进时,在北京的一块网球场,一位同样当了父亲

多年的人对此表现出相当的关注。

  朱军是个并不成功的网球运动员,尽管拿过省里的冠军,但是由于当地网球运动落后,到了水平并不算高的全国赛场仍铩羽而归。于是,正是出成绩的岁数,朱军选择了退役。北漂京城十年,三十来岁的朱军已是一脸沧桑。长年户外陪练网球,留给他一身“黝黑”的职业色。从住在大学的地下室,到如今承包一块儿网球场教人练球,朱军的生活渐渐好转。

  朱军有两儿子,11岁的朱志成、10岁的朱家成正是“上房揭瓦”的年龄,父子三人远远望去更像哥儿仨。或许是漂在北京的缘故,儿子从小跟着爹转战大小网球场地,耳闻目染,他们也学着父亲的样子有板有眼打起网球,这一打还就真拿了几个冠军。朱军开始对儿子们有了些许期待。

  去年,打台球的丁俊晖一战成名,特殊的成长经历令朱军茅塞顿开。一咬牙,两个小家伙离开了学校,全力以赴投入网球训练、比赛。

  儿子们整天幻想着能成为网球巨星“费德勒”,而朱军却为如何更快提高他们的技艺煞费苦心。朱军想到了美国,他当球员时便向往的曾培养过球星阿加西、莎拉波娃和库娃的美国著名的佛罗里达波力泰里尼网球学校,然而200万元的培训费需要他当陪练当到60岁。

  朱军坦言,目前网球在国内女子项目的成绩好于男子项目,有限的赞助也多流向那里,为此他也曾怀疑自己给孩子选择的路是否正确。然而在得到一位网球名宿中肯的点评后,朱军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朱家父子最终的结果无人知晓,至少,两个小子现在都已经请了家教。这种游离于体制外的特殊培养是与非,至今依旧众说纷纭。

  阎彤摄影报道J1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