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从安南想来北京看奥运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40 云网

  罗真如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对此我毫无疑问。”面对着中外媒体的镜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在参观完北京奥运工程后,郑重地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赞美之词。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安南对正在筹备中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正是有赖于你们高效的团队合作,北京奥运工程才能顺利完工。我对北京

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2008年,我也想来北京看奥运!”安南说。(2006年5月24日《新华网》)

  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国际贸易大厦庄严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为北京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中国人都激动地跳起来了,在他们背后,更有12亿中国人民在长久的期盼之后终于看到了首都北京撷取了这一丰美的果实,那一晚成了全中国人的狂欢之夜,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睛里噙满了幸福的泪花。从那时起,为了2008年9月15日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所有中华儿女挥洒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智慧,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北京,努力为世界各地的友好朋友创造着一个和谐美丽的奥运会环境。

  北京获得举办资格后,中国政府当即作出了郑重承诺,一定要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次奥运史上最辉煌的奥运会。五年后,人们欣喜地看到,中国人民尤其是直接参与奥运场馆建设施工的工程人员和北京奥运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3日安南饶有兴致的参观、赞不绝口的溢美之词和届时想来北京看奥运无疑就是最好的证明。俗话说的好,金杯银杯,不如人们的口碑。联合国秘书长的称赏应该说就是对所有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的人的最好奖励。

  举办奥运会对一个国家来说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又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五年来,中国人民为了办一次让国人骄傲也让世界人民骄傲的奥运会,殚思竭虑,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旨在将北京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成为新世纪的成功体育盛会。安南想到北京看奥运,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现代化的建设水平和筹办世界级大型活动的能力。

  安南的想法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更是一种鞭策。到2008年,只有两年不到的时间了,为了北京,为了亚洲,为了奥林匹克运动,为了人类的美好理想,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比方说如何实现北京奥运会的理想,使我们不仅热情接纳世界各种优秀文化,同时也向世界人民介绍我们的优秀文化;如何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精神完美结合;如何实施大型运动会管理的现代化以及提高全国人民的精神面貌、道德水平,这都是我们应该面对和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们岂能辜负联合国秘书长的殷切期望,到时该给他一个更大的惊喜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