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百名“人弹”志愿者宣誓 愿为保卫国家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47 新华网

  

伊朗百名“人弹”志愿者宣誓愿为保卫国家赴死

  据有关人士透露,英法德3国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草案,宣布放弃对伊朗动武。但这一点远远无法消除部分西方国家和伊朗之间存在的相互敌意。2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座烈士墓园内,100多名伊朗人聚集在一个覆盖有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国旗的棺材面前,他们发誓,一旦需要,他们愿意成为自杀式袭击者来保卫伊朗和伊斯兰教。

  宣誓仪式在烈士墓园举行

  这些自杀式袭击志愿者身穿传统的黑色穆斯林长袍,脸上蒙着白黑相间的围巾,以示他们愿意赴死的决心。同时,他们还高唱伊斯兰圣歌。在那具覆盖有美、英、以三国国旗的棺材上方还悬挂着一个巨大的横幅,上面用英语写着:发誓“破坏全世界范围内的美国利益”,只要他们与入侵伊朗有关。

  “来自美国的威胁激发了我们的怒气,并增加了我们这么做的决心,”27岁的玛格斯说,“我们将团结起来用我们的生命反击他们。”

  宣誓现场上没有展示武器或爆炸品,目前也不清楚这些自杀性袭击志愿者是由什么样的组织招募并培训的。不过,他们中有些人自称是“巴斯基”民兵组织的成员。“巴斯基”民兵组织是由伊政府组建的、负责维持国内治安的一个民兵组织。

  

伊朗百名“人弹”志愿者宣誓愿为保卫国家赴死

  全家老少齐做志愿者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志愿成为自杀式袭击者是全家一起参加当天那个仪式的,有些妇女的膝盖上还坐着自己的孩子。带着妻子和4个孩子一同参加仪式的56岁的侯赛因说:“如果伊朗领导者需要我们,我们会随时随地展开战斗。全世界将会知道,伊朗人是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卫自己的国家。”

  一个自称为全球伊斯兰运动殉教者纪念总部的组织喊着一些人的名字,并给他们分发银制的标识牌。一些志愿者手拿《古兰经》,还有一个人则举着一张写有伊朗前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言论的布告。布告上写的是领导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的霍梅尼曾经说过的话:“我们的国家是第一个证明美国并不是万能者的国家。”

  一位20岁的自愿者说:“我们来到这里就证明了穆斯林——伊朗人是非常团结的,我们愿意用我们的鲜血保卫自己的国家。”另外一位自愿者则说:“我只有一个儿子,他已经自愿成为一名殉教者了。我对自己的宗教和领导人怀有深深的信仰。如果需要,我也愿意成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

  李秀琴

  链接

  布莱尔称英国不想与伊朗冲突

  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办公室25日说,布莱尔近日表示,英国并不想与伊朗发生冲突,从而增加其战事负担。

  “我们并不想与伊朗发生冲突,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布莱尔最近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时说。

  与此同时,布莱尔仍坚持认为,伊朗应该停止其具有争议的核活动。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说,伊朗正试图发展核武器,这种说法遭到伊朗否认。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危机,但并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

  ■相关稿件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