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根相声”进校园 郭德纲将献艺北大百年讲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吴晶)北京民间相声团体德云社将于6月8日首次走进高校,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出。相声演员郭德纲将在一部校园相声中甘当绿叶,为师弟徐德亮的演出担任捧哏。

  记者26日从德云社获悉,此次演出将包括7个段子,分别是《西江月》、《出口成章》、《进化论》、《写对联》、《黄鹤楼》、《学小曲》、《我的大学生活》。其中《我的

大学生活》是德云社创作的首部校园相声,郭德纲将在这个段子中担任捧哏,配合师弟徐德亮的演出。

  去年,打出“草根相声、平民艺术”旗帜的德云社在位于北京南城的天桥乐剧场声名鹊起。不仅吸引了内地和港台地区的观众,甚至远在新加坡等地的相声爱好者也纷纷前来观看,导致20元票价的演出一票难求,“黄牛”猖獗。此次在北京大学的演出,德云社将联合北京大学校卫队共同维持秩序,在北大校园内驱逐不法票贩子,确保10元一张的门票可以确实卖到学生手中。

  “在高校演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青年认识、了解和喜爱相声这门传统艺术,更希望他们能加入到相声界的队伍中来,让相声艺术薪火相传。”郭德纲告诉记者。

  德云社中有四名青年演员被相声爱好者誉为相声界的“F4”,包括徐德亮、李菁、何云伟、高峰。这四名均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青年演员将在北大同台亮相。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年近七旬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张文顺,以及全总文工团的青年相声演员王玥波也将登台助阵。

  演出后,郭德纲和徐德亮将在现场签名发售他们的新书,书名分别是《话说北京》和《逗你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