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莽撞泥头车连撞15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2 信息时报

  

莽撞泥头车连撞15辆汽车
泥头车连环冲撞15辆车, 造成许多车头严重变形。
莽撞泥头车连撞15辆汽车
汽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鹤洞大桥交通堵塞,许多市民步行过桥。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记者 涂峰 见习记者 蒋隽) “3·16”特大交通事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泥头车再次引发连环撞车事故。昨晚7时许,在距鹤洞大桥收费站约500米处,一辆满载泥沙开往昌岗西路方向的泥头车狂飚200多米,接连撞损前方15辆汽车,最后将一辆越野车压扁后停下。其中,三名司机受伤严重,暂无生命危险,越野车司机胸部受到严重挤压,事故还造成鹤洞大桥昌岗西路方向严重塞车。

  15辆受损车辆横在桥面

  昨晚8时,记者在奔赴现场的路上,不断看到消防车急速赶往事发现场。在鹤洞大桥收费站的路口,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数辆受损严重轿车横七竖八停靠路上。在距收费站200米处的桥中护栏旁,一辆装载着泥沙的泥头车将一辆三菱越野车挤到栏边,越野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前盖下面的发动机裸露在外,两辆车身后歪歪斜斜停着数十辆受损严重的轿车,地面散落着汽车零件和泥沙,还有深深的刹车印。

  泥头车失控引发连环撞

  一辆受损的白色本田车主说,大约晚上7时,他驾驶车往昌岗西方向行驶,突然听见后面“轰、轰”的车辆相撞声,自己还没来得及反应,“只看见一辆泥头车急速朝我的车旁撞去,巨大冲击力将车整个撞了180度,随后泥头车仍然一路向前方向的车辆撞去,直到撞下前方的泥头车才停下。”

  “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泥头车首先撞上前方的白色别克轿车,但泥头车无法控制方向,撞向桥中护栏后,巨大反弹力将泥头车撞回桥面,沿S型轨迹一路冲向前方车辆。”一名货车司机说,当时他驾驶的货车在泥头车后方,目睹了整个撞车过程。

  其中在被损车辆中最前方的是一辆绿色夏利车,司机冯先生说:“庆幸当时我没有踩刹车,握紧了方向盘,随着撞击力向前滑行近10米远。”他表示,自己有15年车龄,当时没有慌张和受伤,只是车辆受损严重。

  越野车主胸部严重挤压

  在车祸中,由于不少车辆被压严重变形,越野车司机被困变形车厢内。芳村消防队消防员告诉记者,当时越野车车架被撞变形,司机卡在其中,消防队用气压剪夹开车门才将其救出。“40多岁的男性司机获救时神志清醒,胸部受到严重挤压,所幸无生命危险。”据了解,此次车祸共造成3名司机严重受伤,已被送往珠江医院救治。

  由于事发地昌岗路是通向各条主干道的中枢,车祸引发严重堵车,形成延绵数公里的车龙,不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不得不步行通过鹤洞大桥。据搭乘206公交车的乘客称,8时30分左右,车辆已经堵至鹤洞大桥桥头,“我和妻子就是从桥上下车的,一路步行的乘客有许多。”9时22分许,鹤洞大桥正常通车。目前,警方正在现场勘查,肇事泥头车司机被警方带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