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招募大学生支援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赵冰冰) 昨日,团省委在暨南大学举行广东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告会。记者从中获悉,今年广东将有160名大学生投身西部计划,他们将全部派往广西,为历年之最。团省委计划在7月举行2006年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的出发仪式。

  据悉,目前报名者已经近800人,其中本科生以上学历占71%,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研究生学历占10%。广东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暨南大学2005届香港籍毕业生黄乾宇

、潘妮娜风尘仆仆,专程从广西田阳县赶回母校暨南大学参加了报告会。

  据了解,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在广东经过3年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受到大学生们的关注和参与,许多优秀的大学生也纷纷报名参加计划。截至4月31日,今年西部计划报名的人数近800人,超过计划招募人数600多人,反应热烈。5月31日前这些报名者将通过严格审查、选拔、面试和体检等程序。目前山区计划的招募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5月20日为截止报名日。

  据悉,团省委计划在7月举行2006年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的出发仪式。各高校在省项目办的指导下,落实责任,严格把关,选拔了一批思想品质好、业务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身体健康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据统计,734名西部计划报名者中,本科生以上学历占71%,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学历占10%。

  据介绍,报名者当中既有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奖学金获得者,也有电脑、医疗等行业的能手;既有社会活动经验丰富的党员、学生干部,也有某些专长、志愿扎根山区的同学。

  ■相关报道

  粤再添8名特聘教授

  时报讯(记者 薛冰 通讯员 赖红英 林日团)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同行专家严格评审,省教育厅日前正式遴选了8位特聘教授,至此,广东省已受聘上岗的特聘教授21人。这是广东省高校加快创新团队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校学科建设实力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本次新受聘的特聘教授是华南理工大学冯久超、付时雨、吴波,南方医科大学姜勇、侯金林,华南师范大学兰胜,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罗必良,岗位学科分别是通信与信息系统、制浆造纸工程、结构工程、光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感染病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业经济管理学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