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宰牛千刀杀一刀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8 信息时报

  

太阳宰牛千刀杀一刀毕
诺维茨基尽管拼尽全力,仍无法帮助小牛取胜。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去年被太阳队淘汰出局的小牛队,终于在今年的西部决赛中等来了太阳。小牛本想趁着斯塔德迈尔受伤的机会要太阳的命,谁料到小字辈迪奥却横空出世,终场前1.6秒出手投中了致胜绝杀,帮助太阳客场以121∶118干掉小牛。小牛从此再没有了主场的优势。

  小牛一度反超

  这场半决赛打得惊心动魄。连续干掉灰熊和马刺之后,小牛可谓信心十足,他们在主场和太阳玩起了对攻和速度。不过,这一招对太阳却没多大作用,依靠着犀利的快攻和速度,太阳倒是在小牛的主场处于领先地位。

  小牛可不希望在主场输球,于是小将哈里斯横空出世。第三节初,他一人狂砍11分,帮助小牛将比分追上,随后范霍恩的3分球帮助小牛在第三节打了5分钟后才第一次反超太阳。第四节小牛打得依然有声有色,一度领先9分之多,可很快又被太阳追上,比赛重新进入了胶着状态。

  这时哈里斯险些成为拯救全队的英雄,终场前4.6秒,他顶住千钧压力投中一个中投,让小牛重新领先了1分。如果小牛赢球,那哈里斯就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他全场贡献30分,这也是他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

  1.6秒迪奥救主

  而为了防住太阳随后的4.6秒进攻,小牛在暂停的时候做了精心的布防。MVP纳什根本就没有机会拿球。赛后纳什都承认:“当时我本来想叫暂停的,小牛替补席上都在准备欢呼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1.6秒,还没等纳什叫暂停,无法传球出去的迪奥无奈只好自己后仰投篮,球空心入筐,太阳重新以119∶118反超小牛,而这时留给小牛的时间只有0.5秒了。小牛没能上演昔日费舍尔绝杀马刺的奇迹,反而发球失误,最终以118∶121落败。

  这一个绝杀足以让迪奥成为全场英雄。可是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表现可不止与此。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4分,而这同样创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和季后赛得分新高。“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不在,太阳也只能寄望迪奥能场场都有这样的表现了。

  小牛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损失了大将霍华德。他打了不到6分钟就脚踝扭伤下场,能否参加下一场比赛尚属未知。不过太阳的贝尔也在终场前膝盖扭伤直接给抬回了休息室。

  跟太阳比快,小牛还太嫩

  第一个主场就输给了太阳,这个结局对小牛有些意外。“小将军”不知道是信心爆棚还是头脑发混,居然主场和太阳玩起了速度。不否认,小牛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但在太阳面前玩速度,那绝对是班门弄斧。去年,他们就是这样被太阳淘汰出局的。

  最后3分多钟领先了9分,小牛的局面多么的好。只要他们把节奏降下来,耐心的传球,甚至多打一些阵地战,我相信昨天取胜的应该是小牛。然而,最后的3分钟,战略上处于主动的小牛却在战术上处于被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他们没有把球传给肯定能吸引对方包夹的诺维茨基,而是依旧选择自己突破单干,以一人之力对抗太阳的整体防守。

  结果被纳什追着屁股投了2个3分;哈里斯和格里芬在个人突破时又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小牛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

  小牛虽然也有速度很快的哈里斯和特里,也有突破高人,但是速度其实并不是他们的特长。和太阳玩“快”,等于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最直接的一个数据,快攻得分比12∶32,小牛光这一项就输了20分。

  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太阳打起了自己熟悉的炮轰战术。于是,他们的命中率超过了55%,纳什也轻松的送出了16次助攻。

  小丸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