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摄像机专拍司机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0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警方正准备在全国普及一种新型监视器,它能捕捉超速驾驶者的面部特征,防止他们以他人顶罪来逃脱惩罚。警方之所以投资这项技术,是因为驾驶者通过嫁祸他人逃脱惩罚的情况越来越多。

  去年出台的一项研究估计,超过70万名驾驶者在过去十年逃避过超速惩罚。

  这款前方摄像机由高速摄像机供应商Gatso公司开发,与传统的后方摄像机配合起来使用。

  其工作过程是,当汽车超速经过第一个及后方摄像机时,后方摄像机的闪光触发前方摄像机开始工作,拍摄下汽车正面的照片。机器特别使用红外线滤光器以避免使驾驶员眼花,并确保黑暗中拍摄的清晰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