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山反对派要求票站重新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0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塞尔维亚和黑山的黑山共和国反对派5月24日称日前进行的全民公决中存在违规现象,他们将要求部分投票站重新举行投票。

  黑山21日就是否从塞黑独立举行全民公决,根据公决法案,如果50%以上的注册选民参加投票且支持独立的选民达到55%,黑山可以独立。23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55.5%的选民支持独立,超过了公决法案规定的独立标准。

  在野的黑山社会主义人民党主席普雷德拉格·布拉托维奇支持黑山同塞尔维亚继续待在一个国家内,是“支持联合派”的代表人物。他24日说,公决中,数个城镇的几万张选票可能有问题。

  根据公决委员会的规定,如果对公决结果有异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向公决委员会投诉,公决委员会会在24小时内答复。

  据投票结果,支持独立的选民票数仅仅超过“独立线”约2090张选票,而布拉托维奇称“问题票站”中的选票数约有2万张。目前不知道“支持联合派”的主张能否得到公决委员会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