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买卖赚得第一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01 信息时报

  

房产买卖赚得第一桶金
阿尔瓦利德依靠王室血统与财富编织了一个由各国政要和商业巨子组成的关系网,这是他(前排左四)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合影(前排右三)。
房产买卖赚得第一桶金
阿尔瓦利德去年向美国乔治城大学捐赠资助穆斯林研究活动,但被许多人指责不怀好意。阿尔瓦利德的金融帝国遍布全球,他经常在几天内飞到十几个国家,精力充沛是个典型的“工作狂”。对他来说工作就是在休假,休假也是在工作,那种在海滩晒日光浴、大脑什么也不想的休闲只会让他感觉紧张。他每天只睡5个小时,通宵工作更是家常便饭,身边的随从也得经常陪他熬夜。

  沙特史上最年轻的士兵

  阿尔瓦利德生于1955年,虽然身为沙特已故国王法赫德的侄子,但他自小从未沉湎于王室的荣华富贵。年仅14岁时,他就被父亲送到了利雅得军事学院学习,成为沙特历史上最年轻的士兵。也就在这一时期,他开始对商业产生兴趣。从15岁起,他就开始坚持收听BBC电台的新闻,阅读时政杂志和报纸。1976年,他进入美国加州门罗大学攻读商科,接受美式商业精神的熏陶。

  拿着生活费去做买卖

  1979年,阿尔瓦利德学成后回到沙特,开始涉足商界。他最初的本钱来自父亲资助的3万美元和每月1.5万美元的生活费,但他大胆把父亲给他的一栋价值150万美元的房子抵押出去,获得了40万美元现金,从此开始建造自己的财富帝国。最初,阿尔瓦利德从事外贸和工程承包,并从这些行业赚得了数千万美元。

  1985年,取得意大利锡拉库扎大学的硕士学位后,他在父亲的帮助下学着做沙特国内的房地产买卖,并赚得第一桶金。上世纪70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后,阿尔瓦利德及时预见到政府依靠石油美元实施的高福利政策,将大大刺激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他果断出手,在首都利雅得买下大片地产,为他日后成为当地最大的私有地产业主打下基础。如今,他已是利雅得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商。

  阿尔瓦利德把从房地产业获得的大把利润投资到沙特效率低下的银行中,因为从美国接受的商业教育让他认识到,国家的核心是经济,而经济的核心是银行业。他为此建立了“王国控股公司”。1986年,他成为连年亏损的沙特阿拉伯联合银行最大股东,并在1989年将该银行转变为沙特盈利最好的商业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