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产地铁列车在广州跑出“中国地铁第一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6日电(夏伟雄 刘文杰)据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介绍,他们为广州地铁三号线生产的地铁列车,日前在广州跑出时速120公里的“中国地铁第一速”,表明这一型号的地铁列车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技术要求。

  据了解,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广州地铁三号线量身订做的地铁列车,其设计运营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每列为3节编组,整列车最大载客量为890人。这家公司生产的第一列

车已于2005年12月26日投入正线运营。

  根据合同要求,这种地铁列车应在株洲完成时速120公里型式试验。由于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试验线路长度不够,而广州地铁三号线已投入运营的首通段线路也太短,无法满足试验的需要。经过协商,最后选择广州地铁2号线的万胜围站—新港东站区间进行时速120公里型式试验。

  这次试验从时速60公里开始,当时速达到80公里后,按一次提速10公里进行,逐步达到时速120公里;并在120公里时速情况下,进行了100%常用制动和紧急制动试验。整个试验过程中,列车无故障和异常现象。数据显示:列车在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最大常用制动距离小于500米,加速距离约1080米,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合同设计要求。

  据了解,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电力机车整车出口企业,是中国轨道电力牵引装备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和城轨交通设备国产化定点企业。截止到目前,这家公司累计向中国铁路提供各型电力机车3500多台,占全国铁路电力机车总拥有量70%左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