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机关事业单位不准自建福利房 取消福利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00 青岛新闻网

  从25日召开的山东省规范发展房地产市场现场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正酝酿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发展房地产市场。《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房地产市场的意见(讨论稿)》已提交此次会议讨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不准自建团购住房、取消福利供暖等多项内容引人关注。

  机关事业单位不得建福利房

  《意见(讨论稿)》提出,机关和事业单位一律不准以职权影响、福利补贴等暗箱操作形式为职工建房、购房、分房;不准机关、事业单位出面组织团购商品房;不准机关、事业单位委托开发公司为职工建房;不准机关、事业单位自行购地或利用现有土地集资建房;不准机关、事业单位与下属企事业单位联合建房;不准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购房中搞各种名目的福利补贴和购房优惠。

  2010年每户住宅不低于60平方米

  《意见(计论稿)》提出2010年我省房地产业的目标:全省城镇居民家庭要基本拥有一套建筑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的成套住宅,人均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

  明年起取消福利供暖和福利物业

  这个讨论稿提出,要改革住房的福利管理体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出售后的住房,在2006年12月31日后不再实行具有福利性的供暖、修缮和物业管理,原有的经费支出转化为货币补贴,促进房改房尽快进入二手房市场。

  科教工业土地严禁搞房地产

  严禁以科技、教育、工业等名义取得享受优惠政策的土地后用于房地产开发;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与乡村签订用地协议圈占土地,使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

  不得强制群众接受中介服务

  房地产管理部门不得强制群众接受中介服务。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双方约定由商业银行委托评估机构的,应由商业银行信贷决策以外的部门择优决定;双方约定由借款人委托评估机构的,商业银行不得为借款人指定估价机构。

  不得向中介机构索要商业回扣或收取中间业务费、业务协作费及具有类似性质的非法费用。各市人民银行、银监会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的监管,及时制止、纠正、查处商业银行的违规行为。

  期房在预售时必须明码标价

  建立房地产价格申报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商品房的预售(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收取预收款时,要统一使用地税部门监制的预收款收据。

  二手房价至少每季度一公布

  二手房市场价格至少每季度公布一次,增加市场透明度,对一些歪曲事实、恶意炒作、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并及时予以澄清。

  二手房买卖双方要如实申报交易价格。申报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按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公布的市场交易价格征税。(记者李琥珀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