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调整住房供应结构 力保中低收入家庭能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01 青岛新闻网

  今天,在青岛召开的全省规范和发展房地产市场现场会提出:“现阶段,住房消费的主体是广大中低收入阶层,这是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定位的基本立足点。”围绕这一定位,山东省将大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尤其是普通商品房的套型、面积和销售价位将进行控制,让老百姓真正能够买得起房。

  此次会议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全省住房均价。今年1月至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

资271亿元,同期相比,增幅下降了23.2个百分点;商品住宅平均售价236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8%,涨幅回落了3.3个百分点;销售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588.6万平方米,占商品住宅销量76.1%,住房供应结构趋于合理。

  省政府要求各地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适当控制建设标准,原则上以中小套型为主。房价收入比偏高、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应把销售价位一并作为前置条件,让老百姓买得起。各地建设、房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国土资源部门的支持,将规划条件、平均套型面积作为普通商品房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以有效控制建设标准。

  在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各地要明确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在住宅开发建设中的具体比例,抓紧落实项目用地、建设单位、建设资金和优惠政策,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全省今年开工建设660万经济适用房的任务。(记者 赵治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