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交易所加紧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董素玉)继去年10月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后,欧洲交易所的身影便开始频频出现中国国内的多个金融论坛、招商推介活动中。种种迹象表明,欧洲交易所正大力拓展中国市场,尤其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招商力度。

  欧洲交易所国际上市部主任艾瑞克·温格伦26日在北润集团与欧洲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国企业进入欧元区上市融资推介会”上表示,虽然欧交所是中国市场的新参加者,但

有着自身独特的吸引力,在欧交所上市,即为企业开辟了进入欧元经济区的通道,获得了与欧盟4.53亿消费者以及管理4.2万亿欧元的欧洲投资者联系的机会。

  据介绍,欧交所是整合了原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里斯本和巴黎四大交易所组成的欧洲首家跨境交易所,是欧洲第一大证券交易所、世界第二大衍生产品交易所。在欧洲5个国家和美国运营,员工共计1437名、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

  温格伦在此次会议上着重介绍了欧洲交易所创业板。该创业板是欧洲交易所特别为中小企业上市和发展创立的初级市场。任何国家任何行业的企业,只要连续运营两年以上,都可以申请在该创业板上市。

  据温格伦透露,欧交所目前加快了进军中国的步伐,争取今年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办事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