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寄语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光大事业造福桑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24 中国新闻网

  

唐家璇寄语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光大事业造福桑梓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五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第三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国务委员唐家璇今日在此间寄语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继承父辈的优秀品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光大事业、造福桑梓、回馈社会。

  唐家璇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第三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时作上述表示的。

  唐家璇在会见时首先对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说,举办这种“研修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学习和实地考察,可以增进学员们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投资环境,有关涉外经济法规和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唐家璇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积极参与中国经贸、科技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在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扩大中国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唐家璇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介绍了海峡两岸的发展形势,强调中国目前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具有巨大的市场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具有有利于侨商投资的经济政策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是中国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中国将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和深化改革开放;将继续稳步开放市场,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承诺,完善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和涉外经济管理体制改革。这将为华侨华人来华投资,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贸合作,促进所在国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商机。

  本期“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暨南大学承办。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以及香港、澳门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位海外知名华商、著名侨领的第二代及有一定经济实力,并有意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华裔新生代企业家成为此次“研修班”的学员。

  据悉,在十五日到二十三日广东研习期间,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政府官员和知名教授讲授了中国十一五规划发展重点、利用外资政策、金融市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课程。学员们还对珠江三角洲经济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学员们正在北京考察交流,他们对“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普遍反映通过研修,收获颇丰。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副主任李海峰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