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百颗爱心燃起脑瘤盲童的生命之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6日电题:千百颗爱心燃起脑瘤盲童的生命之灯

  记者方益波、万可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伴随着盲童傅立芳最爱听的《虫儿飞》的歌声,浙江省盲人学校的192名盲童争先恐后地对着录音机留

言,把心底的祝福通过磁带送给病床上的小立芳。

  近日,浙江省一个脑瘤盲童的不幸遭遇在社会各界引起很大反响,来自四面八方的一颗颗爱心为这颗幼小的心灵燃起了生命之灯。

  据了解,13岁的盲童傅立芳是浙江省盲人学校三年级学生。今年初,傅立芳被查出患有脑肿瘤,有生命危险。然而,继去年小立芳的妈妈和爷爷相继住院做手术之后,这个位于长兴山区的农民家庭再也经不起疾病的折腾,母亲东拆西借才凑齐2万元,在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小立芳做了第一次手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医生认为,由于小立芳的脑瘤位置接近脑主干,通过脑瘤手术使之复明已无希望,一次手术无法完全切除肿瘤,只有使用伽马刀射线,控制脑瘤的扩散,手术风险大,术后还要进行定期检查,以防脑瘤复发。现在的小立芳已从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转回家中等待第二次手术,手术费需要近2万元。但是,贫寒的小立芳家里根本就拿不出这笔钱。

  “陈振业100元,金佳伟20元,张思迪20元,周丽莎20元……”消息传到省盲校后,这些盲人孩子们纷纷从自己本身就不多的零花钱中挤出一些帮助小立芳,一些老师和已经毕业的校友得知消息后,也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之中。

  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四面八方的爱心一起汇聚到了这个瘦小而略带腼腆的盲童身上。

  小立芳的遭遇被传播到了浙江省残联的“爱心QQ群”上。立刻在网友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大批网民自发组织献爱心活动。5月21日中午,“爱心QQ群”的4位大学生自发长途跋涉5个多小时,从杭州步行来到了傅立芳远在湖州长兴的家。当他们握着小立芳的手,把爱心捐款塞在她手里的时候,腼腆的小立芳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5月24日国际助残日,200多名志愿者走上杭州武林广场,为小立芳义务募捐。

  11岁的叶苏菲小朋友看到报纸,和妈妈一起,带着自己的压岁钱赶到了募捐现场;一位陌生人冒着大雨,赶到杭州市慈善协会,拿出3万多元,说这是给小立芳还有其他有不幸遭遇的小朋友的。他坚决不肯留下姓名……

  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杭州市慈善总会、浙江省盲人学校都接到了一笔又一笔的爱心捐款。手术费很快就解决了。

  小立芳的妈妈回忆说,当电视台播出这些新闻时,孩子和她一起在电视机前,认真地“听”节目。看不见画面的小立芳一头钻到妈妈怀里,母女俩抱头大哭。妈妈对记者说:“我和女儿都要感谢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都是好人。”

  记者表示想采访捐款者,浙江省残联和杭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人都是匿名捐款,根本不愿公开。

  浙江省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为助残日在互联网上开通的“爱心QQ群”,现在很火,本来是想助残日之后就停掉的,但是现在想停都停不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为像小立芳这样的残疾儿童捐款,解决实际困难。网友们自发维持网上秩序。这是个特殊的聊天群,因为每天都有感动,每天都有爱心在延续……(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