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4月份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6日发表最新对外商品贸易数字显示,4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持续增长。

  据介绍,4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188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转口货值为1785亿港元,上升8.6%;港产品出口货值为103亿港元,上升27.6%。4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2032亿港元,上升11.2%。4月份有形贸易逆差达145亿

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7.1%。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份的增长主要是受到内地对外贸易持续畅旺及区内贸易进一步扩张所支持。以地区分析,输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转口货值均有增长,尤其是输往内地升幅最大,上升15.4%;输往韩国的转口货值也上升11.6%,输往法国、日本和台湾的出口货值分别上升8.7%、6.0%和4.2%。

  今年前4个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上升11.4%,其中转口货值上升10.1%,港产品出口货值上升35.8%。同期,商品进口货值上升13.2%。前4个月有形贸易逆差为513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6.6%。

  对于香港未来的出口表现,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虽然外围环境保持大致正面,但贸易前景仍然受油价及美元利率上升、全球贸易不平衡等因素所影响,这些因素对全球需求的影响将决定香港未来的出口表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